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隆化县领导来访协会交流当地钛产业 2012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2380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近日,隆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政协副主席、发改局局长等领导来访协会,与协会专家交流了当地钛产业的情况。据隆化县领导介绍,当地已探明钒钛磁铁矿储量10.3亿吨,含钛品位1.5%-23%不等,平均品位二氧化钛含量为8%,未探明资源量非常大,且具有埋藏浅、易采、易磨、可选性好等特点,大约每生产3-4吨铁精粉可产出1吨钛精粉,开采成本较低。

当地领导还表示,隆化县对钒钛资源的开发属初级开发的阶段,特点是量小、点多,规模化经营的少,抗风险能力弱,产品结构单一,附加值和产业延伸、产品深加工的少,粗钛粉品位较低,回收率不高,同时因市场价格偏低,钛产业集聚区的主要企业未形成加工生产能力。

协会专家了解后建议,县政府可在现有基础上对小企业进行整合,逐步形成规模企业,提高产品开发利用率,进行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进一步招商引资,引进大型企业集团、战略性强大的公司发展钛产业;并加大钛产品研发力度,及时与中国权威科研部门做好专利技术对接,把科研技术转化成生产力,使之成为当地主导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