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第二届全国铝基复合材料技术应用会召开 2012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2227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由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主办、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铝基复合材料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市金山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40家企业、高等学府、科研单位、学术组织和行业协会的6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研讨会有1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级科研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内容包括国内外铝基复合材料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国内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新成果,涉及对新合金、新工艺、新装备、新产品和潜在应用领域的最新探索,提出了包括铝基层状金属复合材料及其他金属复合材料在“十二五”期间为我国新兴产业配套的重要使命。

研讨会上,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银邦金属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萨帕铝热传输(上海)有限公司等介绍了各自发展的经验,从中可以看出,新企业的快速崛起、老牌企业的发展壮大,无不依托科技创新,揭示了有色金属材料生产企业走“专、精、特、新”的技术发展路线,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据会议主办方预告,第三届金属复合材料专题研讨会将在2013年秋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