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协会组织环保先进企业参加中德环保技术商贸交流会 2013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1710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中德环保技术商贸交流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经团联会长蒋以任出席交流会并作开幕演讲。市经团联常务副会长陈祥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云芳、执行副会长姜光裕、俞国生、孙环葆、陈振浩、张培璋、李念政、陈忠德、任善根、叶伟成出席会议。协会组织有色金属行业内十余家环保先进企业出席了此次展览会开幕仪式,包括上海大昌、中铝上铜、上海飞轮、日光铜业、鑫冶铜业、上海龙阳等。部分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交流会,与德国先进环保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以任会长在演讲中表示,21世纪是生态世纪,建设生态城市已成为下一轮城市竞争的焦点。他说,上海建设生态城市,一是要学习借鉴德国在节能减排、清洁技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引进先进方法与管理理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成果,结合上海的地方特点、各城镇的功能定位和环境资源优势,着力构筑“生态城市、绿色上海”,推动上海城市发展模式由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向经济、社会、生态有机融合的复合发展模式转变。二是要积极开展中德政府机构、民间组织、学术团体、企业以及个人之间各种类型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健全中德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技术、设备和人才间的交流以及对高素质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养。三是要鼓励中德清洁技术产业之间的合作,鼓励外商投资生态、低碳、节能减排、清洁技术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与技术攻关,将清洁技术领域的中德合作向实质性深入推进。

会上,姜光裕副会长代表市经团联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和公众健康部、德国巴伐利亚州环保产业集群签署合作备忘录。市经团联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同时参观了“2013中国环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