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2年02月17日浏览次数:3192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0519,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60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登记处处长刘竞先向大会宣读批文,宣布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今天正式成立,上海市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郑光辉向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敏祥授予证书和印章,上海市计量协会副秘书长孙国民宣布了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名单。上海市计量协会联合专业委员会主任翁史昱代表20家上海市计量协会专业委员会致贺词。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经委会规划室副处长张桂珠、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处长徐振兴到会祝贺并讲话。

张敏祥主任指出成立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是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方案和编制“上海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需要。他说,工业企业要做大做强、企业规模要上台阶、产品质量要上档次,准确和可靠的计量是基本保证。从工业发达国家质量管理发展的实践来看,都是以完备的计量检测手段作为技术基础来保证其产品质量,没有先进的、科学的计量检测手段,就没有可靠的产品质量,企业的发展就无从谈起。他又说,成立专业委员会有利于加强行业管理,符合行业实际。有上海市计量协会的面上管理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的上海市有色金属计量站的条线管理,对促进有色金属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关键的监督作用。同时他强调,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市计量协会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下,严格按《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条例》为企业服务,并做到“三个一条龙服务”。即强检、校验一条龙服务;检验、维修一条龙服务;检验、咨询一条龙服务。

郑光辉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了张敏祥主任提出的“三个一条龙服务”的理念时说,5.20“世界计量日”前夕,迎来有色金属专业委会成立,具有特别的意义。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增强有色金属行业中生产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的整体合力,共同促进行业技术的发展。同时,他要求,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要在上海的工业计量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在节能降耗、低碳经济中,起到基础保障作用。要围绕计量工作的共同目标,搞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