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7上海有色金属贸易产业形势分析及应对项目“成果发布会暨公平贸易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04日浏览次数:8990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7年12月26日,2017上海有色金属贸易产业形势分析及应对项目“成果发布会暨公平贸易工作培训”会议在中一国际大厦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海亮铜业、上海龙阳精密铜管、日光铜业、上海飞轮有色新材料、上海鑫冶、华峰日轻、神火铝箔、合晶硅材料、海亮贸易等行业内重点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了会议。

       为帮助有色金属企业掌握上海有色金属国际贸易现状、积极应对贸易救济措施、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完成了《2017上海有色金属贸易产业形势分析及应对报告》。协会副秘书长史爱萍在会上进行了成果发布,报告2万余字,围绕本市有色金属产业及国际贸易发展现状,结合企业案例梳理了行业遭遇的贸易救济措施情况,分析了企业当前在国际贸易中遭遇的具体困难,提出了本市有色金属行业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对策及建议,为行业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拓展国际市场、应对贸易摩擦拓展提供必要参考和服务。

       会上,还围绕上海有色金属产业及国际贸易发展现状、行业出口形势、国际贸易摩擦应对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企业也就生产经营和进出口情况、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应对、产品升级及拓展国际市场时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为公平贸易工作站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