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江苏如东举行 2017年12月19日浏览次数:2216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11月18日上午,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江苏省如东县南通雷迪森大酒店召开。徐明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应到理事39人,实到理事及理事代表33人,符合理事会决议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筹建上海有色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暂定)的建议》、《关于提名史爱萍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的建议》、《关于提名许寅雯同志为协会办公室副主任的建议》和《关于东又悦(苏州)电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理事单位调整的建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上海地区初审推荐工作情况》、《2017年协会工作小结及下阶段工作设想》。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就以上事项向理事会作了说明,并对下阶段主要工作提出设想。她说:下阶段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上海有色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明年将筹备建立上海有色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暂定), 集聚协会、学会、专家的智慧和社会资源,对信息政策研究、主攻领域研究和专题领域研究等三个业务板块加以人员的配置,把承接市经信委委托的《汽车材料研究》的专项工作做扎实,把企业委托的新材料项目开发做落地,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研发提供配套的有色先进材料研发和对现有有色材料加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指导和服务

 二是积极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制试点工作。协会和联盟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配合市发改委等各委办的相关处室,积极推进基于废铅酸蓄电池“销一收一”模式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上海试点实施方案(初稿)。明年将组织召开行业内“规范废蓄电池回收,共建绿色生态上海”的试点工作推进大会,探索在上海市场实现铅酸蓄电池“以旧换新”“销一收一”运营试点模式。在建立上海铅蓄电池配送回收绿色信用评价与奖惩制度的基础上,对联盟内试点企业进行交易流水和信用信息的整理和综合分析,为蓄电池的配送回收过程中的安全、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用支撑和风险防范。做好《铅酸蓄电池运营及回收管理规范》(社团标准)在行业、联盟企业内的宣标、贯标工作,并落地上升为上海地方标准,推进铅酸蓄电池回收标准化、法制化进程。

 三是不断培养和提升行业内职工的技能水平。今年9月在获得上海有色金属职业技能鉴定所等资质的前提下,已积极组织申报了上海有色金属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有色行业提供更多的培训学习的机会与资源。下阶段将开展“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工”、“硅片加工”等实施方案和课题编制的申报工作,明年下半年将在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行业和硅材料企业中,携手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起,开展相关人员的职业技能的岗位培训和技能鉴定,不断提升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培养一批与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与此同时,在今年66技能鉴定站完成176名职工技能鉴定的基础上,明年将扩大至有一定基础的有色加工企业中,开展技能的培训与鉴定,争取鉴定人员有新的突破。 

会上,市经信委新材料处金叶科长就上海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作了解读,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薛本锡副秘书长介绍了“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上海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全体理事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及刘秋丽秘书长的述职进行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