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协会四届四次会长会议如期举行 2017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6840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7年9月28日下午,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四届四次会长会议在上海徽商会馆召开。徐明会长主持会议,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及特邀嘉宾市工经联常务副会长管维镛、老会长张敏祥出席了会议。                                  
        刘秋丽副会长兼秘书长汇报了协会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具体主要:一是推进生产者责任延伸制试点的工作。年初,联盟撰写了《推进上海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体系建设的试点方案》;5月,市发改委多次召集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听取起草试点方案的有关意见;9月,市发改委出台基于废铅酸蓄电池“销一收一”模式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上海试点实施方案(初稿)。下一步协会和联盟将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配合市发改委等12个委办的相关处室,组织实施并推进上海试点“销一收一”总体模式。二是深入推进上海有色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的力度。在5月和9月相继召开的“有色金属与汽车”产业链合作发展论坛、“有色金属智能制造研讨会”等基础上,将进一步推进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的建立,集聚智慧和资源,把承接市经信委委托的《汽车材料研究》的专项工作做扎实。三是积极组织申报上海有色金属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在获得上海市新材料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实施单位、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实施单位、上海有色金属职业技能鉴定所等资质的前提下,下阶段将开展“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工”、“硅片加工”等专项能力的培训,不断提升行业职工的技能水平,培养一批与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四是启动上海有色行业关于评选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专项工作。推荐先进集体2个,劳动模范2名。目前,已于8月中旬下发了相关《通知》,待市相关部门审核组建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通过后,年内将完成自下而上,三审三公示的所有程序。五是完成与即将完成2017年协会工作计划。2017年上海铜铝峰会、上海铅锌峰会、上海镍铬峰会如期举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年上半年度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上海市再生铅产业向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环保产业转型方案研究等课题结项;中国社会组织4A级的复审通过了验收;上海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体系绿色信用评价与奖惩平台建设、2017年上海有色金属贸易产业形势分析及应对策略的专项正在撰写之中;以及四季度将启动开展的能耗调查、标准起草、征求意见、送审、评审等5项有色金属相关产品能耗标准的修订工作。
       管维镛、张敏祥、马文胜、温晓红、张景明等与会会长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深有感触的讲,协会秘书处会办事,能办成事。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有前瞻性,能与时俱进,每年总能听到新的工作亮点。能急行业和企业所急,真心服务于企业。微信群中每天的一声问候,充分感受到会员之家的温暖。同时,他们也希望协会秘书处在推进上海有色新一轮发展中,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跟上国家发展的战略与方针,开创上海有色行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