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试点方案”意见征求会召开 2017年12月06日浏览次数:5378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9月18日,上海市发改委召集上海市各相关委办、公司及行业组织召开了“上海市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意见征求会,研究讨论“试点方案”等相关工作。会议由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周强副主任主持。

市发改委、市法制办、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商务委、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质量技监局、市绿化市容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委办以及市投资咨询公司、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投资咨询公司规划研究部副主任张彬首先介绍了试点方案的主要内容。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薛本锡介绍了联盟在实施“销一收一”过程中所遇到的痛点及难点问题。随后,各委办代表围绕“试点方案”内容及实际操作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周强副主任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投资公司和协会及联盟前期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国家明确在上海进行试点,由发改委牵头,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对“试点方案”中的内容和时间节点等要求作进一步落实;同时,希望根据各方的建议,对试点方案进一步完善,使试点方案能够真正体现出危废末端回收的强制性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的社会责任地有机结合。

在此次会议前,9月11日,上海市发改委曾召集上海铅酸蓄电池主要流通品牌生产企业、一级代理商及回收企业召开了“试点方案”意见征求会。超威、天能、骆驼、风帆、江森、天津杰士、秦岭电子科技等企业出席了会议。会上,企业纷纷围绕试点方案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并在会后提交了书面建议。企业的建议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重视,试点方案第三稿中采纳了部分企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