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组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7年07月05日浏览次数:6891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6月30日,本协会召集部分行业专家就组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听取各方建议意见。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

张敏祥老会长对建立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时表示:在上海致力于建设科创中心的大背景下,协会搭建新的平台很有必要,这对于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的产品升级换代,发展有色新材料,与上海战略性新型产业的对接有着重大意义。同时,协会近年来依靠院士和专家积极探索,将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企业结合、产业与金融结合,2016年与2017年以产业链为载体,探索汽车产业上下游互动的新格局,不断尝试寻找一条政产学研用的新模式。目前,时期已经成熟,要积极抓住机遇,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与会专家也纷纷建议,服务中心院士专家人选除了本身具有较高的科研、学术成果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服务企业的强烈愿望。同时,对运作服务中心的操作团队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会中,大家还对组织形式、活动方式、拓展的产品等等做了深入的探讨。

协会也将于7、8月份走访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与院士专家企业家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下发院士专家信息推荐自荐表(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