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再生铅产业向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环保产业转型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17年06月16日浏览次数:6370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6月8日,《上海再生铅产业向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环保产业转型方案研究专家评审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该研究报告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度行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此报告对在生产者责任制延伸前提下,原再生铅产业如何向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环保产业转型做了前沿性、深入性的研究。

  此次评审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张敏祥主持。协会秘书长刘秋丽与方案起草人唐宗平分别就此次研究报告背景以及铅酸蓄电池回收概况、产业转型动作模式、研究报告亮点、研究报告亮点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汇报。

  经过专家们的讨论后一致认为,作为经信委2016年行业发展专项研究课题,该研究立足环境保护,勇于创新,探索打造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平台,具有很好的推广效果,给予评审通过。

  张敏祥组长综合诸位专家的意见后表示,“上海市再生铅产业向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环保产业转型方案研究”报告,资料齐全,符合上海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该研究报告的全面实施,对加强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管理、水环境的治理、生态文明建设转型及资源循环利用作出贡献。

  研究报告从废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抓起,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推行生产者的责任延伸,实行“销一收一”,解决“无序回收”的问题,从铅酸蓄电池的生产、销售、回收、再生利用全生命周期思考,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全封闭管理,是研究报告的重大创新,将对全国起到示范推动效应。

  希望协会督促铅酸蓄电池联盟抓紧铅酸蓄电池配送回收的全面实施,并前瞻地研究新能源车用电瓶的回收利用问题。同时,希望政府支持该方案的实施,尽快制订出蓄电池营销及回收管理办法,以法律法规形式解决配送回收各环节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