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08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大事记 2012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3464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一、2008年3月7日,协会召开《挖掘城市矿山,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研讨会。市政府参事赵国通、市委研究室处长道良德、工经联副会长陈振浩以及上海的铜、铝、铅、锌等大中型冶炼企业负责人共12人出席。会后形成题为《发展循环经济 开发城市矿山》上海资源回收利用情况调研报告,供市领导决策参考。
二、2008年4月2日,协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07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08年协会工作要点。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单位和理事的建议”。调整后的第二届理事会由19个理事单位的21名理事组成,设会长1人、副会长10人、常务理事15人。
三、2008年4月25日-27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迈科金属集团主办的第三届“2008上海铜铝峰会”在上海广场长城假日酒店成功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文献军到会祝贺并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76家单位的200多位领导和业内人士围绕行业关注的市场、价格、资源、加工与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讨论。
四、2008年6月13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有色金属网在上海新锦江大酒店举行“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SMMI)发布一周年座谈会”,50多位人士出席。会上,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海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畅谈了运用SMMI对企业、期货、证券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市价格协会、市价格认证中心、市信息化委员会领导以及大学、企业、证券、金融、期货界人士和媒体记者对进一步推广应用SMMI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
五、2008年6月27日,协会组团赴新疆参观考察。参加了“中国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和座谈会,听取了喀什市人民政府、吐鲁番地区招商局、鄯善县招商局召开的投资项目推介会,考察了喀什市工业园区、柴窝坡铜矿。所撰写的《新疆考察报告》受到有投资意向的澳大利亚Aegean集团施彼得先生和上海飞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极大关注。
六、2008年7月12日,协会召开“铅锌上游企业高层研讨会”,来自国内27家铅锌冶炼企业的负责人及相关企业的业内人士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针对铅锌行业面临的困境和解困措施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加强行业自律和行业整合,促进铅锌产业链企业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二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节能减排和综合利用,采取有效措施,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三是为了保护矿产资源,保护低品位矿山资源的开发,维持国内一定的精矿自给率,矿山企业可采取一定的自我保护措施。四是鉴于铅锌属于主要的稀缺有色金属资源,建议国家建立储备制度,在铅锌价格接近成本价时,国家将其作为重要金属储备品种,予以收购。
七、2008年9月5日至7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有色金属网主办的第三届“2008上海铅锌峰会”在上海银河宾馆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285家单位的350多位代表围绕“企业摆脱困境”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首次增设的“商贸洽谈室”吸引了众多的参会者,达到了信息交流、商贸洽谈、合作共赢的预期效果。
八、2008年9月11日,本协会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关于评选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黄金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发[2008] 65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关于印发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色协办字[2008]0134号)要求,有步骤、按程序开展上海地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选推荐工作。经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上海飞轮实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建华、上海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副厂长茆寿余、上海恒洋仪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恒海三人被推选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工作者,上海飞轮有色冶炼厂技术中心被推选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
九、2008年9月25日,上海有色金属网首页面改版正式推出,新增了金融期货、行业调查、稀贵金属手机短信报价行情等栏目,使网站的内容更丰富,页面更活泼、栏目更细化、点击更便捷。
十、2008年10月22日,本协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协会参与受让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的“上海市有色金属总公司技术检测中心100%产权”事项。预计12月将正式办理过户手续。
十一、2008年11月3日至5日,由新加坡Terrapinn公司主办、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协办的第四届“2008世界废金属大会”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铁科技集团公司殷瑞钰院长,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镇武到会祝贺。14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废金属采购商和供应商代表以及53位国内废金属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金融危机下废金属行业的走向。
十二、2008年12月4日,由上海有色金属网、中国不锈钢交易所主办的“2008上海镍锰行情研讨会”在上海江苏饭店举行。会议邀请4位专家作专题发言,并同与会者共同探讨镍、锰行业过冬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