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通过专家评审 2015年07月22日浏览次数:2025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5年7月15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上海有色金属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评审会,来自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上海铝业行业协会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等三个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评审。

        《建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负责调研、起草。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启动,于2015年4月形成初稿。同月,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和行业专家在江苏太仓举行了讨论会。会后,根据讨论意见进行了修改、补充,于6月底形成评审稿。

        与会专家认为《建议》起草单位在起草过程中作了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了国家和上海市相关的产业发展政策,广泛征求了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所提交的评审稿内容真实,能契合科技创新、创新发展的战略方针,提出创新发展的建议和新材料、新模式重要专项,观点明确、新颖,对上海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一致同意《建议》通过评审,并建议作如下修改:

        1、增加“鼓励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品种,如3D打印金属增材、铜铝复合电力带箔、电子铝箔、海洋围网专用铜合金丝、节能铜铝复合管、稀有金属管等;

        2、重要专项:可补充汽车车身薄板(ABS)精加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