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积极对接共谋发展 协会赴甘学习考察团纪行 2015年06月09日浏览次数:7866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应甘肃省政府和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邀请,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原会长张敏祥带领的上海有色金属学习考察团一行,于6月2日至6月5日赴甘肃学习考察。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士发等全程陪同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兰州新区、白银市和金昌市的有色金属企业,并和两市一区部分国有、省属、市属大中型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考察团到达的当天参观了五个国家级新区之一的兰州新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庆红等与学考团成员举行了洽谈。孙庆红介绍了新区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优惠政策等情况,学考团部分企业家也介绍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整体情况。一边是引进新技术建设大西北;一边是加快产业转型,支持西部建设。两地在推进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过程中存在较大的合作空间。
       当晚,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接见了考察团成员,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李副省长说,甘肃是有色金属工业大省,资源丰富,冶炼和初级加工实力强大,但深加工能力不足。我们请上海的企业家、专家来考察,就是要发展和提升有色金属深加工能力,希望得到上海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6月3日,考察团一行来到甘肃省白银市学习考察,先后参观了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公司、银光聚银公司、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企业的建设规模、创新能力、高生产效率、高新产品等给考察团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银市副市长贾汝昌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主持座谈会交流。白银市经合局、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介绍了白银市招商引资项目以及开发区建设有关情况。上海有色考察团介绍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情况、企业现状、现货电子交易近况、铅酸蓄电池环保产业状况和镍钴贸易情况等。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士发出席座谈并讲话。双方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联系,进一步推进两地在有色金属深加工、工业科技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平台交易等方面的开发与合作,共谋发展。
   
        6月4日至5日,上海有色金属学习考察团在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士发陪同下,到我国的镍都、有金娃娃美称的年轻城市金昌市学习考察。金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福玉等陪同考察团一行先后到金川集团公司科技馆、1万吨镍板带材生产线、电线电缆厂及宇恒镍网实地参观考察,并与当地企业家举行座谈。考察团听取了金昌市工业发展情况、招商项目情况及金川集团公司发展和招商项目情况的介绍,汇报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概况、企业现状、现货电子交易和镍钴贸易近况。考察团表示,上海有色行业轻资产企业多、加工形式多、服务业覆盖广;而金昌资源型重资产企业多,产品深加工潜力很大。况且,金昌也在积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这给双方在有色金属深加工、工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开发与合作提供了较多的机会和较大的空间。返沪后,将积极向会员企业宣传,愿为沪甘两地企业发展、建设多赢局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