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南京)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5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7347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自上期所镍期货品种正式上市以来,镍价波动剧烈。而镍的创纪录高库存令市场忧虑实际需求的变化,市场关注点逐渐转向需求面。为加强镍钴分会会员之间的沟通,共抗市场风险。5月24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以下简称“镍钴分会”)组织的“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南京)交流会”在六朝古都南京召开。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老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镍钴分会会长洪杰、协会副会长倪佐仁、分会副会长姜辉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镍钴分会秘书长葛峰主持,并特邀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不锈钢分会秘书长李强及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丁志强博士两位嘉宾为与会者带来精彩演讲。

首先,本次会议的东道主、镍钴分会副会长姜辉就钴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从刚果等地的钴矿供应情况到未来钴下游需求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

    随后,李强秘书长就全球镍供需失衡和国内加大环保力度对镍的影响做了分析,并展望了2015年下半年镍市场走势;丁志强博士从镍矿及镍铁供应、国内库存、下游消费等方面分析了镍供需格局;申万国期货研究所郑楠分析师介绍了上期所镍上市后的表现,并分析了强势美元、LME镍高库存及中国经济放缓将对镍价走势的影响。

    最后,协会领导表示,上海正在创建“全球科创中心”,有色行业企业应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新材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会代表相互交流、互增友谊,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