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关于召开“全国有色金属矿山科学技术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5年01月12日浏览次数:1772 作者: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各相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有色矿山行业技术改革创新,加快转变有色矿山科学技术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联合湖南宝山有色矿业有限公司、柿竹园有色   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长沙矿山研究院等行业权威机构共同组织召开的“全国有色金属矿山科学技术发展论坛”定于2015年1月23至25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

         目前我国有色矿山行业技术装备水平总体上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关键技术已经自主化,已经进入主要依靠自主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下一阶段我们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中国有色矿山建设的支撑作用,通过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和管理创新,减轻对生态环境的压力,积极运用新型适用技术改造传统生产流程,通过清洁生产实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加大在高效采掘方法、选矿技术工艺、共生伴生元素综合回收等关键技术方面的推广及应用,以促进我国有色矿山建设与发展。

        本次会议将邀请有色协会、学会领导和采矿、选矿、矿山环保以及数字化矿山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做专题报告。会议将对当前中国有色矿山行业科技发展水平进行探讨,总结国内外矿山行业先进生产工艺,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归纳和对比分析,指导我国有色行业的提高和发展,保证有色金属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踊跃参会。

       附件:全国有色金属矿山科学技术发展论坛.doc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2014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