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大宗商品价格掉头向下 十年牛市是否结束? 2012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1444 作者: 来源:互联网

       全球经济错综复杂,大宗商品价格从去年开始掉头向下,长达十年的牛市行情是否已经结束?未来的大宗商品市场中,市场人士对黄金看得较为乐观,认为价格波动会较为平缓。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专家建议投资实物可能是较好的选择。

   上海高和有色金属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武周日做客甘肃卫视《新财富夜谈》节目时表示,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具有话语权的还是美联储。

   文武认为,大宗商品牛市已经结束,因为中国经济转型,GDP增速要下降。“比如到2014年,铜产能会过剩。因此大宗商品生产企业的暴利时代将过去,亏损微利将是常态。”他称。

   但红塔期货管理人员邱伟栋看法相反:“铜和黄金价格都会创历史新高,铜应该在两三年之内。因为中国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政府投资,而投资引擎不会灭掉,需求是不会减少的。”

  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则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中长期向上,但上涨空间不会太大,波动幅度会比较剧烈。

   就具体的大宗商品品种而言,文武对黄金白银较为乐观,但对铜铁这类跟中国需求密切度比较大的品种持悲观态度。

   邱伟栋称:“白银离散度会比较大,黄金相对来说会稳当一点。”

  那么对于普通的老百姓而言,这些专家们又有怎样的投资建议呢?王德培认为,如果不是投机黄金的,手上有一点闲钱,可以买一点金条。文武称:“普通老百姓看好黄金白银的话,买点实物比较好,放着以后肯定会有一个好的增长。”

  此外,邱伟栋还认为期货市场与A股市场有一种特殊的关联。“商品市场领先于证券市场。以伦敦铜价和国内A股市场为例,铜价是从2005年开始启动的,而A股市场2006年中旬开始启动。然后伦敦铜价和A股的行情几乎同时在2008年四季度结束,在时间点上是很吻合的,但震荡周期会不一样。”他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