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第三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公告 2014年08月05日浏览次数:2041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报社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
  协办单位:各区共青团委员会、上海市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  “青商汇”上海优秀青年企业家联盟……

■活动宗旨
    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四新”经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上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上海十大杰出青商的评选,就是要在这宏大背景下,遴选出既具“四新”特征,又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我们决定2014年度,开展第三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评选活动。
■参评对象
    1、上海地区工商领域青年企业家、青年自主创新领军人物、青年创业者。
    2、截至2014年9月15日,年龄为45周岁以下、在沪创业3年以上的青年企业家。
■评选条件
    (一)申报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优秀的思想道德和个人品质。
    2、担任企业主要领导职务连续2年以上;海外人士需在上海工作满3年以上,担任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或其他企业正职领导。
    3、企业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规范,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信诺履约,有良好信誉记录。在任(正职、主持全面工作)期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质量、安全事故。
    4、具有较强的开拓意识、创新精神和管理才能,在近一年中探索出新的商业模式、营销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或产品模式,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强大,尤其是在年度中曾获得国际国内知名奖项的,可优先考虑。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曾主动参与抗击自然灾害、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绿色环保活动,企业和企业家有较好的社会公信力和美誉度。
    6、为广大青年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帮助、扶持青年创业,通过自身发展引领当代青年的创业就业观。
    (二)除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外,申报人参评还应符合如下相关条件:
    1、参评杰出青商
    (1)企业拥有适合市场需求且科技含量较高的龙头产品,在同行业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行业地位不断提升;企业总资产一般应达到人民币1亿元以上,2013年企业营业收入一般应达到人民币3000万元以上,2013年纳税一般应达到人民币500万元以上。
    (2)行业地位显著并对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过较大影响;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社团活动,社会贡献和影响力大。
    2、参评新锐青商
    (1)企业具有快速成长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企业营业收入和纳税金额近3年来保持较快增长。2013年企业营业收入一般应达到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2013年纳税一般应达到人民币100万元以上。
    (2)企业近年来探索出的新商业模式,在行业中具有启迪意义,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社团活动。
■评选程序
    (一)活动公示
    在《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刊发评选公告,说明活动的宗旨、形式及参与投票的时间、方式。
    (二)申报推荐
    1、申报表下载:
    申报单位和个人可登录“上青网”(www.why.com.cn)网站下载相关文件和申报表格。
    2、申报程序:
    (1)组织推荐:由各团区委、各行业协会及各软件园区、创意园区等组织推荐,每个组织最多推荐3名候选人。
    (2)个人自荐:接受社会知名人士推荐及有突出贡献的青年自荐。
    (3)“青商汇”成员由“青商汇”上海优秀青年企业家联盟推荐。
    3、申报材料包括:候选人申报表、详细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事迹简介(500字左右),候选人近期2寸彩色标准照、生活照和工作照各1张(均为电子版)。申报表和事迹材料需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30份),同时提供电子版本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申报表和事迹材料须经本人签字、所在单位盖章后有效。申报人另须提供2013年度具有法律效力的审计报表一份(主办方负责对财务信息保密)。
    4、申报截止时间:2014年9月15日
    (三)初步评审
    (四)入围候选人事迹公示
    (五)终评会
    专家评审委根据评选标准、入围候选人的相关推荐材料及现场表现,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评选产生“2014年度上海十大杰出青商”及“2014年度上海十大新锐青商”。
    ■奖项设置
    1、 上海十大杰出青商
    2、 上海十大新锐青商
  
■联系方式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上海市花园路84号2号楼3层
联系人:许寅雯
电话:021-56030072  传真:021-5666 6685
邮箱:snta307@csn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