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镍价“破冰”反弹 后市何去何从? 2014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1654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自今年1月印尼原矿出口禁令正式实施以来,镍价低位疯涨50%令市场惊叹不已。这是市场资金炒作还是镍行业供需逆转的前奏?镍市下游不锈钢需求增长缓慢、LME库存攀高、高位镍价又能持续几何?为进一步加强会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共抗市场风险,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以下简称“镍钴分会”)组织的“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奉化)交流会”于6月14日在有着“中国布龙之乡”之称的宁波奉化召开。近50名镍钴分会成员悉数出席。
  会上,大会一致通过增补上海硕虔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南京浩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辉为镍钴分会副会长,并由镍钴分会会长洪杰授证。
  随后,分会副会长冯勇、姜辉、吉真辉以及上海渊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梦宇分别从不同角度为与会嘉宾分析近年来镍钴走势的前因后果及前景展望。冯勇指出,伦镍自2011年2月至2013年7月已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五浪下跌;盘整6个月筑底后,2014年5月上涨至21625美元,完成第1浪上涨;目前伦镍处于第2浪的调整浪之中,预计后市第3浪的目标位在25500-26500美元。刘梦宇表示,镍矿的供应短缺直接导致了价格的大幅上涨,镍矿商的捂盘行为也一定程度地增加了价格炒作的风险。他分析,整个镍市场趋于稳定上涨的格局,前期在环保政策高压下的镍铁企业洗牌将继续,而不锈钢市场也逐渐步入传统淡季,短期内的价格回调只是受市场各个环节开始出货影响,后市从基本面来看,依然存在继续上涨的能力。吉真辉则从政策面和基本面上分析了镍钴的近期走势。相比镍的强劲走势,今年以来钴走势略显平淡。但姜辉对于钴价未来走势十分看好,他预计今年年底之前钴价涨幅十分可观。
  会上,镍钴分会会长洪杰对分会副会长单位在分会日常工作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也表示自己将尽己所能,带领分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副会长倪佐仁到会祝贺。
  会议由镍钴分会秘书长葛峰主持。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各自的观点作了充分的阐述、交流。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分会会员参观了奉化溪口景区。
  中国镍钴网、上海金属网、上海有色网、长江有色金属网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