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改革红利将推动有色商品全球化进程 2013年11月27日浏览次数:2348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当前中国正面临或经历着从政治风貌的变化到经济体制的变化、贸易方式的变化、市场需求的变化等种种变化,这些变化是否能积累足够的能量为中国未来30年的前进铺平道路?11月19日,由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3年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吸引了来自有色金属行业及上下游产业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
协会会长张敏祥在会议致辞时表示,此次年会是在两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是十八大三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中央推出全面综合改革的方案,全面激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方位创新,推行“经济升级版”、“开放升级版”、“改革升级版”,全面释放改革红利,中国经济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二是9月28日,中国境内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浦东挂牌运行,必将有力推动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全球化进程。
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在会上阐述了有关中国金融改革展望的相关问题。上海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晁钢令则就目前的热点——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景则发表了题为“自贸区对有色金属贸易带来的助益”的精彩演讲。随后,来自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的分析师分别就电力设备行业、汽车行业、房地产行业明年的需求前景做了分析及预测。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