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第三届申银万国期货有色金属论坛顺利举办 2013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2433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2013年11月14日,申银万国第三届有色金属论坛在江苏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申银万国期货主办,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的特别支持。会议的演讲嘉宾分别来自同济大学、申银万国期货公司、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来自有色金属行业的100多名生产商和贸易商来宾参加了本次论坛。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长张敏祥先生和申银万国期货公司副总经理袁万勇先生分别为大会致辞。
张敏祥会长介绍了会近期的工作重点,着重强调了协会转型发展后的5大服务体系:一是会展服务功能、二是信息交易功能、三是技术检测功能(主要依靠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合作的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四是培训评审功能(包括有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66号站)、五是企业服务功能。通过这些平台,协会真诚地为行业服务,更好地促进有色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袁万勇副总经理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期货行业的创新步伐不断加快,申万期货全资子公司申万智富投资有限公司首批入驻自贸区,提供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基差交易、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五大类服务。
随后,同济大学刘春彦教授做了“上海自贸区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全球化进程”的演讲。他提出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九个标志,对几种模式的优势和劣势做了具体的分析;以及上海自贸区的成立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并指出通过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相关试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必将推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全球化进程。
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的刘斌副总经理做了“再生铅的市场前景”的主题演讲。他对年底的铅价走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上海废酸铅蓄电池的回收业务做了介绍。
通过举办有色金属方面的系列高端论坛,申银万国期货公司将更进一步依托集团实力,秉承“诚信服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理念,做深做细通道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优质、切合企业实际的风险控制方案和财富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