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4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迎新春年会隆重举行 2014年01月17日浏览次数:2082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1月10日下午,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上级单位领导及兄弟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协会2014迎新春年会。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蒋以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化处副处长李慧民在会上发言。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缪婷婷、上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副处长包鸿飞、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主任李三营、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陈振浩等也出席了会议。
2013年是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有色金属行业也遭遇了价格下行压力增大、资源和环境约束上升的困境。在此背景下,协会根据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创新工作,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帮助企业应对艰难的环境,在积极推进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企业节能减排、规范生产,推动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和技术质量监测平台建设,应对国内外贸易摩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2013年的主要工作及2014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同时,大会上还通过了章程修改的说明及三届七次理事会上增补的理事单位和理事;宣读了2013年获得上海有色金属行业职称(资格)的人员名单、新聘请专家名单、2013标准先进单位名单以及上海市标准化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新一届组成人员名单;并向设立在在铜、铝、硅三个专业领域的有色金属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六十六站技能鉴定点进行了授牌。
2013年,为贯彻和推进上海市节能减排工作,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按照上海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指导委员会的总体安排,承担了《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丛书——有色金属行业篇》的编著工作,在协会和主编彭慧红的带领下,编委们冒着百年不遇的高温,历时一年,在3易提纲、3次提炼,召开了9次编委会工作会议后,终于完成了全书的编写。会上,举行了《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丛书——有色金属行业篇》新书首发仪式,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上海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指导委员会主任蒋以任和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长张敏祥共同为新书揭盖。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在节能减排丛书编写、推进节能减排等工作中作出过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为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增强产品检测的公信力,去年,协会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合作签订了建立总投资650万元的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目前公司成立事宜已经筹备完成。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检测所所长孙泽明与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共同为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会上,来自上海市工商局自贸区分局、自贸区上海综保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们分别围绕自贸区工商登记政策、自由贸易区与有色金属企业发展机遇、检测服务内容及2014年的投资机会等内容进行了的精彩演讲。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代表们相约明年再聚。协会会长张敏祥主持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