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有色金属指数大幅走低 2014年12月01日浏览次数:232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11月有色金属指数受到支撑,但是上行动力不足,维持区间振荡格局。上周受中国央行降息刺激,有色金属指数形成向上的虚假突破,之后开始大幅下挫。基本面疲软仍是有色金属指数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全球尤其是亚洲和欧洲经济增速放缓,抑制有色金属消费需求的增长。美国经济相对强势,资金流入导致美元被动上涨,继续施压有色金属。同时,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拖累有色金属。
  铜:我们对铜价维持中线趋弱的判断。中期来看,基本面疲软依旧,铜精矿供给充裕,加工费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中国冶炼产能及产能利用率仍存增长空间,推升电解铜产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抑制消费,实际需求难言乐观,电力投资难言乐观。房地产或将受到宽松政策支撑而企稳,但是基于目前房地产市场价格已经很高,投资需求下滑而居住消费改善不大,仍不容乐观。另外,融资需求受到抑制,库存维持低位、现货维持升水结构对铜价支撑力度有限。
  铝:国内铝市沉溺在过剩的怪圈中无法自拔。四季度,部分电解铝产能集中投产,仅新疆地区新投产能就超过100万吨,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铝市供应过剩的忧虑。
  锌:锌价上行阻力较大,近期呈现趋弱态势。未来全球锌矿供应紧张预期依然成为投资者中长期看多全球锌价的重要支撑。近期中国需求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消费淡季来临,订单减少,国内冶炼企业开工率维持高位,产量保持历史高位水平,供需矛盾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