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甘肃与沿海六省市有色协会抱团推动产业转移 2014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2575 作者: 来源:互联网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推动有色产业向具有能源和资源优势的西部转移,为甘肃省和沿海六省市有色行业协会深度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10月16日,甘肃省——沿海六省市有色行业产业转移洽谈活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湖南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宁建业、广东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金忠玉、浙江省冶金有色行业协会副会长黄苗荣、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秋丽、江苏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建华、福建省冶金工业协会秘书长陈华宇、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副部长鞠占伦、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副会长陈士发参加了会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在座谈会上指出,甘肃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的重要基地,能源资源富集,劳动力便宜,交通便利,各种优惠政策都比较到位;沿海六省市靠近有色金属消费市场,有色金属加工和新材料产业发展非常快。目前这些地区环境资源压力大,能源紧张,劳动力成本高,对发展制约大。推动这些地区的有色工业向甘肃转移,对提高甘肃有色金属精深产品加工能力,扩大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对推动沿海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增强有色企业发展的张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开展甘肃省与沿海六省市有色行业产业转移洽谈活动,是落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甘肃省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又一具体行动。为搞好这次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始,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到陇南、天水、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白银、兰州,实地考察了各市有色行业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进展情况,对各开发区推出的承接项目进行了筛选,形成了包含258个项目的《甘肃省有色行业承接产业转移项目目录》。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上海等省市的有色协会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网站、会议、组织企业考察等各种形式,宣传甘肃省发展有色金属工业的有利条件和优惠政策,推介各开发区有色金属工业招商引资优势项目,用足用好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和国务院为甘肃省量身定做的扶持政策,打造多种形式的合作平台,推动产业转移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甘肃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