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印尼大选结果揭晓 业内人士料原矿禁运政策难改 2014年07月24日浏览次数:1931 作者: 来源:互联网

 

    印度尼西亚总统大选结果于22日揭晓,候选人佐科威得票率为53%,在选举中获胜。亚洲与太平洋地区红土镍矿合作组织一位人员指出,佐科威虽民望高企,但是欠缺外交经验,上任后预计将会沿用现任总统苏西洛的外交政策,而1月份实施的原矿出口禁令不会放松。
 
  上述人士认为,发展经济,改变东部地区贫穷落后的面貌是新老政府都要着力解决的问题,禁止原矿出口,促使外资进入设厂,从而帮助政府发展基础设施,增加当地收入,是印尼发展的必经之路。
 
  印尼国家投资委员会前副主席Achmad Kurnuadi在7月4日曾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互动DZH_news)表示,即将完成的印尼大选对当前的禁矿政策不会有影响,国会通过的政策不会因为大选而随意更改。
 
  自5月中旬伦镍冲破21000美元的高点后,近期一直震荡回调,当前在19000美元左右。据消息称,印尼镍协怀疑最近镍价大跌是铁精矿和铅锌精矿的出口,涉嫌向国外走私,印尼镍协近日已明确要求政府严格控制精矿等大宗商品出口,尤其是镍金属,并敦促政府打击非法出口镍矿。
 
  多家券商机构均认为,镍市需求端稳定,供给短缺是现实趋势,在印尼原矿禁运后,金属市场紧张情绪提前显现。在经历了年内3~5 月伦镍上涨周期后,市场短期将迎来一轮下调。由于库存的持续消耗,8、9月份或将迎来因供给短缺而产生的新一轮上涨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