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商品需求略有改善 精炼铜高溢价刺激进口 2014年05月09日浏览次数:220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据上海5月8日消息,中国4月大宗商品进口强劲增长,其中原油和铜进口增长归因于囤货行为,因中国制造业反弹。
  中国海关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进口同比增长五分之一至纪录高位,而铜进口连续第二个月攀升,并触及三个月高位。
  大华继显(UOB-Kay Hian)资深分析师Helen Lau称,“整体来看,商品进口数据显示需求略有改善。”
  “不过进口强势部分是因为国储支撑,因此不意味着经济正在显著回升。大量的铜和铁矿石库存同样将打压未来数月进口,”Lau说道。
  中国国际期货贸易商兼资深分析师Zhou Jie称,铜进口增长归因于国储局的采购。
  “国储局的采购已经推高国内市场铜升水,”Zhou表示,他并称现货精炼铜高溢价激励进口商本月在国际市场上采购铜,并在国内市场上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