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江铜: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料短缺70万吨 2014年04月25日浏览次数:2187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据外电4月23日消息,中国最大的铜冶炼商--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玉能表示,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料短缺70万吨,缺口较去年大10万吨。
  吴玉能周三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铜市供应短缺是因冶炼能力增长有限、矿石供应增加以及废铜供应短缺。
  其并称,今年全球精炼铜产量将增加70万吨,需求量料攀升80万吨。
  今年中国铜冶炼能力料为560万吨,精炼能力约为900万吨。
  吴玉能称,中国今年精炼铜产量或将为620-630万吨,受废铜供应有限影响。
  受矿石供应过剩影响,中国的冶炼商明年将寻求较高的铜加工精炼费用。
  吴玉能表示,4月中至5月末中国的冶炼商或向保税仓库交付10万吨精炼铜。中国现货铜市场高企的升水将持续至5月。
  江西铜业贸易事业部副总裁陈何辉表示:“中国的铜融资交易料“无风险”。”
  陈何辉称,有效的监管、银行风险控制、仓储业务以及铜的高流动性,使价格波动对融资交易造成的损失最小化。
  他并称,在中国有40-100万吨精炼铜被绑定在融资交易中。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合约周三收平于每吨6,6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