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绿色主题亮相申城 协会会员竞显特色 2012年06月12日浏览次数:2226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6月6-8日,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暨上海国际工业材料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绿色”为主题,展会全面覆盖了铝产业链各个重要环节、全生产与加工过程,包括原材料、半成品、轻金属贸易和回收、工厂设备、机器和配件、铝分离、处理和提炼设备、以及具有不同用途的铝类产品等等,铝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均携手参展,规模与所涵盖领域均创纪录。

随着对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作为二氧化碳主要排放源的汽车的轻量化应用也在不断增加。此次展览会上,“轻量化与绿色铝工业”的理念受到了广泛的认同,铝合金作为最具有实际运用潜力和价值的轻量化金属材料,其在汽车中的应用正在不断增加,有数据显示,汽车重量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至8%,排放降低5%至6%。目前,欧美、日本均以铝化率作为汽车轻量化的重要指标,而国内研究应用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从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国内外产品可以看出,国内研究应用也在不断加快,且已取得一定的进步,相信未来在此方面的应用前景看好。

铝加工行业正面临着产业升级与转型,此次展会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铝工业最新产品、技术及设备等,为铝产业链各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协会多家会员单位纷纷亮相展会,其中海亮集团、兴业铜业、爱励亚太、上海捷如等展示了其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受到了许多参会者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