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有色行业专业委员会技术工作会议召开 2012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2155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2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委员会技术工作会议在花园坊顺利召开。同时,部分活跃在有色金属行业第一线的50余名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张桂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协会张敏祥会长主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陶粮民处长作了题为“国家和上海十二五标准化发展规划及节能减排重点任务要求”的解读;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节能咨询部主任齐康就《上海“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上海市计量协会史子伟秘书长就《上海相关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质监部门实施方案的研究》进行了解读;上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申卫华处长作了题为“认清形势,做好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报告。
此外,刘秋丽秘书长就专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专委会、专家委员围绕着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企业升级、节能减排和为企业服务等方面所做得大量研究和现场指导工作。同时,她也指出了专委会还存在的不足,如各专委会发展不平衡,存在着工作计划性不强、组织工作不够严密、专家积极性调动不够的问题等。刘秋丽表示,今后将针对上述不足作改进,主要的内容包括:明确今后的任务和重点工作,围绕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进行行业调研,根据企业需要进行技术改造项目咨询、四新技术和信息咨询、新材料新产品的推介和对接咨询、企业品质管理和企业管理的改进培训、产品标准制定的培训等;把专家委员会打造成协会和企业的参谋部和智囊团,成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推进器;进一步开发专家的潜力,调动专家的积极性;同时,协会还计划拨出专项费用,用于专委会的活动和奖励为企业服务中作出贡献的专家。
“总之,我们将通过改进专委会的工作,进一步调动各位专家的积极性,让我们的专家在有色产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使上海有色产业的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工作更有成效,让更多的企业在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工作中受惠;同时,也让各位专家的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促使协会的工作发展的更好、更健康,并把协会真正建设成为企业之家、专家之家。”刘秋丽说到。
张桂珠副处长对于专委会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上海有色行业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之中,但上海有色协会的工作却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产量和质量效益稳步增长的同时,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效推进,技术进步明显加快,装备水平大幅提高,节能减排取得成效,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形成许多值得借鉴的好的特点和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在座的专家和奋战在行业里的职工积极进取、辛勤劳动密不可分,也与协会的工作引领密切相关。”
最后,张敏祥会长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在为企业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二是加强交流,协会为各专业组每年分配5万元活动经费,是为了通过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增进友谊,提高专委会的凝聚力。三是希望政府继续支持协会专委会,为各位专家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