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协会召开标准研制项目总结表彰会 2012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2142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负责研制起草的《铝合金建筑型材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变形铝及铝合金铸造锭、铸轧卷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再生铝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三项上海市地方标准,日前经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为了提高标准研制能力,做好标准宣贯工作,同时表彰标准起草科技工作者的科学创新精神,有色协会于5月11日召开了有色产品能耗标准研制总结表彰会,上述三项标准起草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助理单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有色协会会长、市有色标委会主任张敏祥作了总结发言。

张敏祥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三个起草组一丝不苟、勇于创新的精神。他指出,三项标准同样遵循了“鼓励先进、淘汰落后”的原则,吸纳了有色金属生产企业节能技术和能耗管理经验,瞄准了国际同行的用能水平,使标准具有可操作性和行业先进性。他强调,“行百里路半九十”,希望各起草单位在标准的宣贯工作中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使“以节能标准化推动有色行业结构调整”的目的得以实现。

单丛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有色协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发挥的难以替代的积极作用,肯定了有色行业科技工作者丰富的节能经验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他指出,“十二五”期间,上海节能减排任务依然艰巨,今年,中心将依托行业组织开展节能管理与考核的培训工作,不断完善节能考核的长效机制。他希望有色协会和有色加工企业能继续配合节能监察工作。

节能减排“功在当代,利贯千秋”。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节能减排一刻也不能放松,企业将继续发挥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主体作用,认真贯彻各项能耗标准,为提升产业综合能力、实现有色金属产业结构调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