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陈全训会长寄语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 2012年02月13日浏览次数:210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前不久,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莅临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指导工作。陈会长在听完交易中心的整体规划、业务模式、运营进展、未来方向等内容的介绍后,对现货交易中心采用的交易模式给与了肯定。他说,通过利用现代化的物流、数据、互联网技术,降低传统的现货交易成本,确实是个创新,非常值得探索。

“事实上,你们的这种尝试,是摸着石头过河,是对一种新鲜事物的尝试,我对第一个吃螃蟹的这种精神表示敬佩,这是我的第一个感受;第二个感受就是你们的规矩定的不错,保证了现货交易的实施,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核心问题保证了健康的发展,这是最关键的,生命力在于按规矩办事,困难也在于按规矩办事,在这个过程中,要甘于寂寞;第三,你们现在在做的确实是个好事,在中国,前人没有做过,你们是探索者,只要有利于行业的发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都会支持。”陈会长对上海现货电子交易平台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他还表示,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也可以通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平台进行宣传。“如果中铝、五矿、金川等等这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副会长单位都能参与进来,那么这个平台就成功一半了。”他希望平台能够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参与。

同时,他指出,虽然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搞电子交易,但很多都走样了,电子现货交易模式还需要在实践中逐渐完善。他希望,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作为一个探索者,一定要把平台做大做强,真正当成事业来做。